這一天

       今早一如往常的去等公車,7:25-7:26-7:27-7:28…..滴答滴答..秒針這時走的似乎特別大聲,心頭也一振一振的碰碰跳…7:35,天ㄚ!都過了十分鐘,一向準時的車子竟還沒來,我著急了!因為這班沒搭到我就得再等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等待+一個小時車程,我的德文課都過了一半了,心想怎麼辦勒?該繼續等嗎?還是改搭7:44的火車呢?公車站離火車站走路約十分鐘,要的話就得趕緊去了,每分每秒竟掐得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不過陷入焦急與抉擇的我還是期待路口轉角處能出現驚喜,讓467號公車頭先探出來吧!….結果….突然出現了一台小型公車,Ya~467號,但車子竟然沒停,大腦此刻便傳達給我的腳"~"的指令,所以我立即拔腿追起那台車,在轉彎處車子小停一下時,我還拍打著窗戶希望司機可以注意到有這麼個迫切要搭車的人ㄚ這畫面可以說是奮不顧身,其實追公車是我以前常做的事(要說是強項好像怪怪的,呵~)再加上我心急如焚的心情,所以當時的我根本沒空思考到這有失形象的舉動,結果這車子竟是準備回頭,沒有要到我要去的城市ㄚ回到公車站牌,發現幾雙眼睛偷瞄我,那些德國人可能覺得沒看到那麼激動的人吧!…到了7:50終於有另班公車來了,且是有到Osnabrück!好加在好加在我趕上我的德文課了!

       德文課還是很愉快,可能就是上課太enjoy了,才讓我不想錯失任何上課時間吧!今天介紹一下我隔壁同學Zegka好了,來自波西尼亞(Bosnien),嫁來德國(先生是在德國出生的波西尼亞人),在德國待有一年了,小我一歲,但看起來很成熟打扮很時尚喔,為啥要介紹他呢?因為會話練習時我們最常同一組,所以藉由常練習常交流等地利之便咱混得有一定熟度,他還常帶波西尼亞道地糖果餅乾請我耶!其實讓我覺得更有趣的是,雖然我們溝通有限,但對於"笑點"卻有十足的默契,所以當有其他同學講我們所認知的笑點時,就只有我們會"一直笑",而且還"笑不停",曾幾度被老師關切,不過就真的粉好笑ㄇㄟ!哈哈!總之,這種感覺很奇妙,畢竟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不同生長背景,甚至可以說八竿子打不著邊的關係(這國家對我而言只是歷史地理課中才提過的名詞),可以想到同樣的點笑同樣的事(重點別人沒在笑成這樣),這對我言倒是真的很特別!

       下午一樣奔到Hort,今天主要活動是陪孩子玩足球,德國人對足球如此狂熱,連從小孩子身上都看得到,打的好我想和自小耳濡目染絕對有大大相關,不過你也知道比賽就是這款爭輸贏的事,所以玩的時候狀況不斷,孩子得分開心被撞撞人真扭傷假扭傷搶到吵架真哭鬧假哭鬧蝦米都有,孩子這種時候真的變得灰熊認真!另外,在這都不太運動的我跑一下就給它喘吁吁,真的很遜!且還因為跑太激烈竟"真的"扭傷腿了,嗚~痛ㄚ!

 

       就降,一天又過了~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Unknown
    四月 13, 2008 @ 14:15:25

    Perth 的公車都還蠻準時  幾乎都能按表到達
    最多遲到個10分鐘
    有幾個站稱為Timed Stop  就是公車早到還會停到規定的時間再出發
    大概是民情不同
    據網友路人甲描述  司機都很冷血就算你已經出現在他面前  門關了  就是走人  理都不理

    回應

  2. Fangz
    四月 13, 2008 @ 20:13:33

    哇哇哇(以下包含千萬分的羨慕、嚮往、高興、喜悅、神往之…..)
    太多了自動省略,
    看了好多照片,怎麼沒有妳的近照呢?
    來一張吧~
    大家都粉想妳呢!

    回應

  3. Pia
    四月 15, 2008 @ 03:07:00

    TO 陳老師
    哈哈 偶還是一樣美 沒變沒變喔~
    不過我的照片很少倒是真的  每次都忙著拍他物-_- 下回會特別留一張給自己的….
     
    To Hoberlin
    你住的地方公車班數應該也會比我這小鎮多吧 呵呵
     
    雖然我個人覺得德國人是很熱情與friendly的
    但我真的看過你說的例子喔  就真的昰門關了 車也還沒開  那個人再怎麼敲門司機也無動於衷(攤手~沒法度 誰叫他是司機)

    回應

發表留言